>
寵物教室

嚦咕嚦咕 毛孩也食「糊」

2022年01月31日

快問快答,想到新年,你腦海中會出現什麽關鍵詞?恭喜發財?萬事如意?但如果用同樣的問題問狗狗,那一定是一個字——食!!! 

新年前後,當人們大魚大肉之時,當然也不忘向「主子們」進獻美食。但人類的蜜糖,可能會是毛孩的砒霜!與人不同,鹽、糖以及大多數調味料會對汪星人的身體造成不適甚至嚴重損害,所以為了保證愛寵的身體健康,主人們在新年期間請一定留心,不要讓貪食的狗狗偷食人類的美食。 

但望著㸰們在飯枱下可憐的眼神,誰又忍心拒絕?好吧,唯有在此亮出這份獨一「毛」二、「狗」負盛名的神奇秘方——錦鯉年糕! 




食材(8個年糕分量): 

南瓜 120g 
龍脷魚柳 70g 
粘米粉 82g 
粟粉 15g 
水 140g 

厨神出動! 

  1. 南瓜去皮,去籽,洗淨切塊,蒸15分鐘,然後放入攪拌機攪成蓉備用。 
  2. 粘米粉與粟粉過篩,加水攪拌至顆粒消失,呈光滑的白色糊狀。取一半(約100克)同南瓜糊混合製成橙色的麵糊。 
  3. 將龍脷魚柳切成塊,放置一旁。 
  4. 水煲滾後即可準備蒸糕。小魚模具預熱3分鐘后,倒入少許橙色麵糊(這部分將會是鯉魚的花紋(所以如果想要白紋紅鯉魚,這時就要倒入白色麵糊)。加蓋大火蒸2分鐘。 
  5. 開蓋,倒入另一色的麵糊至七成滿,加入適量龍脷魚,可用茶匙壓一壓令肉不浮面,再倒滿同色麵糊,以大火隔水蒸 17至20分鐘(取決於模具的大小)。 
  6. 取出至完全放涼即可脫模及供狗狗食用。 

見到毛小孩對自己的手藝讚不絕口,作爲狗主一定好開心!但也要記住,餵食須適量,小心「幸福肥」對寵物造成的健康壓力,亦最好定期帶狗狗接受獸醫檢查,保持健康,保持活力,才會長久好胃口!而如果想為牠們及早送上更全面保障,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爲你提供高達HK$80,000醫療保額的寵物保險,讓毛孩和你一起健康度過每一年。按此了解更多!

食譜來源:http://www.joycemiaka.com/2015/01/blog-post_29.html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