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物保險

2023香港寵物保險比較 投保6大細節你要知!

2022年01月14日

在上文《2023 香港寵物保險比較 「毛價保」首創無分細項賠足9成!》中,我們了解到在寵物醫療費用隨年上升之下,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全港首創無指定醫療項目賠償限額(Sublimit),能更靈活地配合不同毛孩的醫療需要。那麼,若你打算為「心肝寶貝」毛孩挑選最全面的寵物保險時,還需注意甚麼細節?以下將為各位整合6項寵物主人容易忽略的保障及細則,幫助你了解及挑選最好的寵物保險!



【1】保障金額越大越好?

寵物保險一般有加入自負額、賠償百分比,及就每項醫療保障項目設置賠償限額(Sublimit),即使年度保障金額看似很大,但不少主人於索償時才發現諸多限制,最終賠償金額被左扣右扣。精明的你可以拿出寵物以往的醫療收據,簡單計算於每一份寵物保險下可獲得的賠償,或直接參考我們上一篇的例子,了解更多。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提供高達HK$80,000的保障額,而且賠償百分比高達9成,亦不設細項限制,讓你自由分配保額,獲得最多索償。

【2】慢性疾病保不保?

慢性疾病通常指持續3個月以上、具復發性、需長期監察或永久性的狀況,例如糖尿病、過敏、慢性腎病等。長期疾病的治療費用可以極之高昂,遇到這些情況,某些保險公司可能會在續保時加大保費或不續保。但在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主人只要在寵物於4歲或之前投保,寵物即可獲終身慢性疾病保障,一旦患病亦不會因此而大幅增加續保保費。如果你的寵物屬於較容易患上某些慢性疾病的品種,記得為牠們挑選一份會終身保障慢性疾病的寵物保險!

【3】投保有分品種?毛孩可續保到幾多歲?

你知道嗎?不是每間保險公司都保障所有貓狗品種,例如藏獒、鬥牛梗等被列為危險品種通常不被保障,或要多付保費才能投保,部分保險公司甚至只保障16個狗隻品種(及其混種狗隻)。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保障所有貓狗品種,涵蓋13週至11歲的毛孩!相比市面上大部寵物保險續保年齡為8歲,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提供終身續保保障,守護毛孩一生一世!

【4】毛孩不幸患上癌症都會保?

隨著毛孩長大,牠們患上腫瘤、癌症的機率會慢慢增加,作為負責任的主人,最好為牠們做好準備,務求令毛孩更舒服、更安心地度過難關。大部分寵物保險都會為癌症提供醫療費用保障(例如化療費),而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在保障以上費用外,更是香港唯一一間為寵物提供癌症現金保障的寵物保險,我們會為主人提供一筆額外的HK$ 10,000 現金,讓主人可以任意使用這筆現金於保健品、針灸或者其他照顧毛孩的生活開支上。

【5】等候期長不長?

很多主人都會問,買了保險第二日是不是就可以去看醫生?不是的,和人類醫療保險一樣,寵物保險也有等候期。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有關普通疾病及意外的等候期是28日(某些寵物保險長達90日),而癌症的等候期則為180日(其他寵物保險的等候期可以長達12個月)。如果主人想要在購買保險後儘快享有保障,記得看清楚每種保險的等候期。

【6】如何索償?

選擇寵物保險時,我們通常用很多時間了解保障範圍,以至漏掉索償體驗部分。視如家人的毛孩生病時,主人都一定想將所有時間及注意力留給毛孩,那麼,寵物保險的索償過程應該是越簡單省時越好。OneDegree憂你所憂,所以投保、保單管理及索償過程完全online,不必填寫任何紙本表格,提交索償時更只需要回答兩三條問題,再拍下收據即可完成,讓你把心思和時間留給毛孩!

正因為我們知道,寵物是家人,是我們的無價寶,所以才需要為牠的健康設想多一步。想立即為你的毛孩投保嗎?馬上按此報價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