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物教室

價值一百萬的問題:狗狗是否需要穿衣保暖?

2022年01月12日

相信有一點是所有寵物主人都同意的,牠們是世上最純真和可愛的存在!作為主人,我們會將所有關愛都投放在毛孩身上。所以每當天氣變冷,,我們會因擔心牠們着涼而為其穿衣,原意是想親愛的寵物得到最好的守護。不過,狗狗是否真的需要衣服呢?

事實上,這問題並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反而在我們決定是否為寵物穿衣保暖前有幾點值得考慮:



1. 狗狗的大小

小型犬、短毛或本身來自熱帶地方的品種,身體都會較難適應冷天氣,所以當有需要在戶外逗留一定時間的話,這類狗狗就可能需要穿衣保暖。


2. 毛髮的多少

假如你的狗狗身上擁有大量毛髮,譬如說是松鼠狗、鬆獅、雪橇、大白熊等等,牠們身上的毛髮足以為牠們保暖,所以就不需要為牠們額外穿衣服了。


3. 戶外的溫度和逗留時間

當戶外的溫度是高於7°C,通常狗狗們都不需要額外穿衣。而如果牠們只是在外面逗留10分鐘或更少的時間,也不需要額外保暖,除非是極度寒冷的天氣吧!

總括而言,在戶外而且非常寒冷的環境下,狗狗們就有可能需要穿上衣服或外套保暖。假如是室內,牠們是不應該穿上衣服的,否則就有機會身體過熱,甚或乎擦傷或刺激到皮膚。如你狗狗們應否穿衣有任何疑問,或許諮詢獸醫意見比較好。

各位毛孩主人,去展示你對毛孩的關愛前,其實最重要是了解牠們真正所需,又或者你可以給予他們真正全面的保護!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是全港首創的純醫療寵物保險,年度保障額高達港幣80,000元,而且適用於全港持牌獸醫診所,任何品種貓狗均可投保,立即了解更多

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