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居保險

家居水浸漏水損失大 索償3大要點減低開支|家居保險

2024年02月28日

意外總是突如其來,踏入雨季,天氣陰晴不定之外,更令屋企容易出現與「水」有關的問題,例如水管滲漏、地板滲水、水管爆裂浸毀家居財物等等,面對動輒過萬元的昂貴維修或賠償費用,不想生活大失預算,盡早買入一份家居保險可大大減低「荷包」風險之外,學識以下索償三大要點,也可幫你將損失減至最低!



索償要點(一):索償豈止財物,認識可索償事項

不少家居保險都會保障因家中的喉管爆裂,水浸導致的家居財物損失,例如傢私、家庭電器及個人物品被浸毀,或造成第三者財物損失等,一般都可索償,例如OneDegree的家居保險則會以「重置成本」方式賠償你的損失,亦即賠償「還原」受損財物的所需金額,例如更換電視櫃、馬桶的費用。

而有些家居保險更會提供臨時住宿保障,OneDegree就是其一。以上述情況為例,當水浸嚴重得需要全屋維修,短暫無法再居住時,OneDegree家居保險會承擔你及你的寵物該段時間所需的住宿費用,但當然承擔金額要視乎實際損毀程度而定。

索償要點(二):滲水影響鄰居?靠第三者責任保障

繼續以上述喉管爆裂個案為例,若水浸導致下層鄰居的天花出現滲漏或滴水情況,鄰居向你追討損失,OneDegree家居保險含有高達1500萬元的第三者責任保障,我們會代你承擔因第三者索償而引起的法律賠償責任,減輕你的財政負擔。不過要謹記,在你面對第三者索償時,切勿私下承認責任或答應對方的任何賠償金額外,而是應該第一時間通知保險公司,由保險公司處理,若你犯了以上問題,保險公司有機會不受理任何未經其同意的賠償協議。

索償要點(三):認識「不保事項」

市面上的保險都會設有不保事項,例如喉管爆裂是因為自然損耗(日久失修或老化)而導致的,則不會承保其意外導致的損失。而一般家居保險都設有空置期,而即「住所連續 30 天以上無人居住」的話,之後引起的任何損失亦不會受理。

記著了以上三個索償要點之後,若家中真的發生喉管爆裂情況,記得在切斷水源,將損失情況減至最低之後,先為現場拍下照片或影片,例如水流流向、水喉爆裂位、各樣受損物件等,越清晰仔細越好,之後應盡快通知保險公司,提出索償。

OneDegree家居保險擁有高達1500萬第三者責任保障索償上限,並擁有全港最多電器種類維修保障,高達14種,保障更完善,守護更全面!立即按此了解更多產品資訊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