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物教室

寵物Call車有甚麼選擇?

2021年09月14日

在香港,人要買樓「上車」難,毛孩日常要上車外出,一樣不容易,因為公共交通絕不pet friendly,港鐵及巴士只豁免工作犬例如導盲犬可以乘搭,違者罰款港幣2,000至5,000元不等。如果主人本身不是車主,平日要帶寵物出去玩,或是遇上生病或意外等較危急情況而要用車,其實有甚麼選擇呢?



先看圖表簡要:

服務提供貓狗數目及額外收費24小時服務?
99VIP不另收費需預約
Golden Pet Pet Express不另收費Yes
Uber Pet港幣20元(限1隻,超過需與司機協商)Yes
的士每隻動物或鳥類港幣5元Yes
Total Van不另收費Yes
GOGOX (GOGOVAN)港幣10元(不限隻數)Yes
Lalamove港幣10元(不多於5隻,超過另議)Yes
勁達不另收費Yes
CALL 4 VAN港幣15元(不限隻數)Yes

專營服務類

99VIP 

一站式提供包括寵物接送以及寵物暫托、美容、動物傳心等服務。接送服務設有最低消費,每程港幣130元(港島區港幣160元)。

網頁:www.facebook.com/99Vans/
查詢:6056 7758 (Whatsapp)

金叵羅快遞 Golden Pet Pet Express寵物接送

由Golden Pet Pet Shop金叵羅寵物用品營運的接送服務,堅持任何寵物不適情況都不另收費,而且車隊司機會定期接受專業培訓及擁有「寵物急救證書」,以應付突發狀況。

網頁:www.facebook.com/goldenpetpet/
查詢:6992 5221 (Whatsapp)

Uber Pet

相信大家對Uber都不陌生,而自2020年8月起,Uber Pet直式登陸香港。服務車資與UberX一樣,每次限接載一隻寵物,額外收費港幣20元(工作犬豁免收費)。

網頁:www.uber.com/zh-HK/blog/pet-hk-rider/
查詢:Uber網頁或Facebook專頁

客貨車類

以上提到的、比較常用的貨運服務,全部都可以接載寵物。車資方面,差異不會太大,當中Total Van與勁達更不設額外收費。主人要留意的是,每間貨運公司對每程可接載的寵物數目,以及意外情況如嘔吐、排洩物弄污車廂的清潔費用或有所不同,使用服務時記得向公司或司機查詢。

的士

不管是否寵物主人,日常使用得最多的車種,應該是的士。就寵物Call車而言,的士可能是收費最便宜的(車資 + 每隻寵物港幣5元)。但主人要留意,的士司機有酌情權拒絕接載寵物,所以主人不妨認真研究一下以上介紹,進而選擇適合自己的服務。

小巴

不同於港鐵及巴士等專營交通,小巴並無明文規定嚴禁寵物,但現行法例給予酌情權,由小巴公司或司機自行決定。

其他寵物交通工具

99bus HK 香港寵物巴士企劃

於2012年成立,在全港設有逾30個站,遍及港、九、新界各區,主人預先在網上購票,即可到指定地點上車參加99 Bus舉辦的活動;在巴士上可認識其他寵物及主人,當是與自己的毛孩去一個小旅行!

網頁:www.facebook.com/99bus/ 

新渡輪服務有限公司(「新渡輪」)

有想過帶寵物坐船嗎?新渡輪應該是香港唯一接載寵物的公共交通工具。經營共5條航線:

北角<>紅磡
北角<>九龍城
中環<>長洲
中環<>梅窩
橫水渡:穿梭坪洲、梅窩、芝蔴灣及長洲 

服務平台 – PetBacker

在香港知名度不高,於歐美及亞洲其他地區較多人認識。類似一些餐飲或酒店訂房平台,讓不同業者或寵物愛好者提供各類寵物服務,包括保姆、寄宿、美容及接送等,但亦與同類平台有相同憂慮,就是服務品質可能較參差,如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網站了解一下。
網頁:www.petbacker.hk

做個負責任主人

無論選用何種服務,特別是寵物Call車接送,主人時刻有責任全程監護毛孩,與業者互相尊重,多加體諒,大家才能夠真正安心出行。

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擁有每年高達HK$80,000醫療保額,而且賠償高達九成,和你一起為毛孩健康把關,為你寵愛,保得更足!馬上按此了解更多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