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小知識

改善失眠必做6件事

2021年12月31日

城市人壓力大,工作生活重擔,加上近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外遊,種種原因都令精神壓力上升,很大機會導致睡眠質素降低,長遠而言更會影響精神健康。想不靠藥物以改善睡眠質素,不妨參考國外權威Healthline 建議的改善方法。



培養固定睡覺時間

不少人習慣假期睡午覺,這樣做其實會影響生理時鐘,因此不論周末、假日,都應該於平日的睡眠時間休息,這樣才會養成容易入眠的習慣。

勤做運動

做運動好處多,每星期進行4次帶氧運動(如跑步、踩單車),睡眠質素會顯著改善。不過要留意,晚上做運動,最少要距離就寢時間隔幾小時,以免身心過度活躍反而影響入眠。

減少攝取咖啡因

咖啡、可樂、茶等刺激性飲品含有咖啡因,建議於中午前飲用。此外晚餐與睡眠時間應該相隔數小時,亦不應吃太飽以免影響睡眠質素。

睡前禁用電子產品

很多研究已經證實,睡前一小時使用不同的電子產品,包括:電腦、電子遊戲機或手機等,都會令人更難入睡,因電子產品所發出的光線會刺激腦部,令腦部難以放鬆,所以睡前切忌使用電子產品!

保持睡覺環境漆黑

手機、電腦所發出的少量燈光,都足以影響入睡,如果開燈睡覺,影響之大可想而知。燈光會擾亂令身體盡快入睡的褪黑激素荷爾蒙。

  
多注重日常養生

OneDegree與你一樣,關注你的日常健康,而我們最新推出的OnePass一健計劃就為你提供1,000+保健或養生服務,當中不乏精神或情緒健康相關的保健、治療,歡迎到此了解更多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