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居保險

屋企失竊損失慘重? 家居保賠償4大要點|家居保險

2023年05月12日

近期家居爆竊案頻生,日前更有立法會議員位於大埔帝欣苑的住所遭到爆竊,有報導指,該議員損失約HK$500現金及一張信用卡。屋企失竊事件防不勝防,想在外出或到外地旅遊時保障家居財物,一份「家居保」正可減低你的損失!以下馬上了解家居保賠償4大要點,讓你的安樂窩更安全吧!



thief on your home

1. 遺失個人身份文件有得Claim!

遇上家居爆竊案,最令人擔心的是什麼?相信許多人的答案是:「最擔心自己的證件被偷,因為之後的補領手續非常麻煩!」雖然家居保險無法加快補發證件的程序,但某些家居保險產品會提供有關補發證件的賠償保,例如OneDegree家居保險會賠償若你(或你家人)的護照或個人身份文件,於受保住所中遺失或損壞而產生的「重置費用」,亦即補發證件的費用。

不過,有些保險公司的保單規定只在香港遺失證件時提供保障;另外一些保險公司則在全球範圍內提供保障,因此消費者在投保前應仔細閱讀條款,清楚了解保障範圍。

2. 窗、鎖及鎖匙更換費用有得Claim!

若遇上賊人「爆門」,門鎖或窗戶被強行撬開,愀應立即向警方報案並記錄所有損失物品,同時儘快更換受損窗戶及門鎖。在申請索償之前,受保人切勿棄置、清除或修理遭毀壞或損壞的財物,並保留更換時收據正本。

OneDegree家居保險保障你住所鎖匙遺失或被盜後的更換費用、更換鎖和鎖匙的費用,或因為事件而需要鎖匠「開門」而產生的費用。而賠償金額實報實銷,不可超出實際費用上限。

3. 臨時住宿有得Claim!

一但遇上小偷入屋,除了財物損失,分分鐘家中會被大肆搜掠、搗亂一番,有可能會變得無法居住,如你的住所因意外財物損毀使其無法居住,OneDegree家居保險會賠償受保人士的合理臨時住宿費用,當中也包括受保人的寵物。

4. 因爆竊而導致身亡有得Claim!

不幸中之不幸,是發生入室盜竊案時,家中有人遇上人命傷亡情況,市面上部分家居保險會提供「盜竊或搶劫受傷津貼」,OneDegre家居保險則會賠償受保人士在其住所因搶劫、爆竊而導致的死亡,但需證明事故由暴力造成的可見傷害導致,而身故賠償將支付給身故人士的遺產繼承人。

雖然家居保險可大大減低你遇上失竊時的損失,但市面上的產品但多設有「一般不保事項」,例如設有「空置期」,不受理連續30天以上無人居住的住所的財物損失,同時規定需在發生意外或發現損失的 30 天内申請索償。

OneDegree家居保險擁有全港最多電器種類維修保障,高達14種,保障更完善,守護更全面!立即按此了解更多產品資訊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