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置業貼士

買樓前有7件事要注意?

2024年03月08日

「柴、米、油、鹽、醬、醋、茶」是中國傳統中是指平民百姓每日奔波勞碌的必需品,又稱為「開門7件事」。在買樓置業層面,其實也有開門7件事。究竟由簽約到申請按揭及供樓,究竟有哪7件事需要注意?經絡按揭為大家介紹一下。



1. 物業地址

持牌地產代理需要在物業資料表格中填寫物業的準確地址,如果買賣中涉及天台或車位等,亦需在地址中列明。

2. 業權

買樓前必須查清楚業權,土地註冊處資料能夠提供擁有人的名稱。

3. 產權負擔

土地註冊處的物業註冊能夠顯示「產權負擔」,當中包括法庭命令、建築命令、斜坡修葺令、租契、按揭或押記等,這些資料均十分重要,有機會影響按揭申請。

4. 樓面面積

單位的實用面積資料可以從差餉物業估價署或首次轉讓買賣協議中獲得,如果購買一手樓,價單及樓書能提供實用面積的相關資訊,購買二手樓則可查閱屋宇署的圖則。

OneDegree 火險

5. 落成年份

物業的佔用許可證(入伙紙)或「合格證明書」或「不反對入住書」列出的落成年份。在申請按揭層面,落成年份對申請按揭十分重要,因為銀行會根據物業的樓齡計算按揭最長的還款年期。

6. 用途限制

物業的佔用許可證(入伙紙)規定的用途。物業的用途限制對申請按揭十分重要,如果屬於住宅類別,才能申請按揭保險

7. 政府租契年期

物業的政府租契尚餘年期、期滿是否有續期的權利,以及如物業將獲批給政府的租契,所擬批給的租契年期。

有關經絡按揭轉介

經絡按揭轉介成立於2000年,是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及美聯集團有限公司組成之聯營公司,主營按揭轉介業務,近年積極發展金融科技,建設金融產品比較平台。

經絡按揭擁有全港專注樓宇按揭銀行的按揭計劃,提供逾70間金融機構共100多款按揭及轉按套現產品,超過95%客人成功獲得批核,20年內協助超過37萬個客人處理按揭,按揭額超過11,000億。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