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小知識

過年美食是糖衣陷阱?

2022年01月31日

最受歡迎的節日之一,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你準備好迎接令人垂涎的過年美食了嗎?除了紅包和闔家團圓,還有豐富的美味佳餚,深受人們喜愛!攢盒中最常見的巧克力金幣、糖蓮藕、糖椰子、糖冬瓜……滿足你的甜食以外,你將品嘗節日的明星菜餚——各種糕點!年糕和蘿蔔糕永遠是主角。所以每到農曆新年,很多人的肚子變成了百慕達三角——日復一日地沉浸在美食的海洋中——吃太多! 

這樣不僅不利於你的情緒健康,而且食物攝入量激增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尤其是當許多節日食品均被認為不健康。但當然,強迫自己遠離所有節日食品並不是一種補救措施。為了幫助你以健康的方式享受過新年的樂趣,這裡有一些提示供你考慮: 



1. 少量多餐 

節假日期間盡量把三餐分成六小餐,這樣可以有效減輕身體每餐處理大量食物和糖分的負擔。如果六頓小餐難以安排,則將主餐的份量稍微減少(約 10% 至 20%),並在兩餐之間添加點心,例如一塊水果或一到兩片蒸蘿蔔糕。 

2. 嘗試以蒸煮代替油炸 

油炸食品在農曆新年美食中很常見。為避免過多的脂肪影響血管健康,建議只挑選自己喜歡的油炸食品中的一到兩種。你可以選擇沒有臘腸或肉的糕品,用蒸或烤代替油炸! 

3. 健康版攢盒 

可以用即食栗子、乾枸杞子、紫菜、不加糖的乾果、普通堅果、凍乾水果和蔬菜(如秋葵和蘑菇)代替一系列高糖高熱量零食! 

在節日期間拜訪親人時帶上一盒餅乾和巧克力等禮物也是一種傳統,但與其給他們不健康的零食,何不為他們提供最好的保護呢?OneDegree的危疾保險提供全面保障,保費低至每月港幣30元。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貼心的新年禮物!按此了解更多!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