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物保險

該準備寵物基金還是寵物保險?

2020年11月27日
pet fund or pet insurance

當我們迎接毛小孩成為家庭一份子的時候,我們亦應該考慮如何讓牠們開心健康地生活。寵物一旦生病了,治療費用可以是非常高昂,所以我們更需要提早為牠們的長遠健康做好準備。 



有部分主人會每月固定為毛小孩存起少量金錢當成寵物基金,當牠們生病時,便使用有關儲蓄以作治療之用。另一部分的主人則是為毛孩購買寵物保險,直接為牠們提供可靠的健康保障。 

意外及疾病隨時可能發生

要存起一筆可觀的基金,需要一段不小的時間。寵物基金跟買房基金或小孩的教育基金很不一樣,我們無法預期甚麼時候需要動用有關資金。寵物隨時有可能遇上意外或感染疾病,我們或將因龐大的醫療費用而突然承受沉重的經濟壓力。假設你每月儲蓄 HK$500,2年後亦只有 HK$6,000,很容易因為寵物發生的一些小意外就把該筆儲蓄耗盡,甚至更需要動用其他儲蓄支付額外的醫療費用,寵物基金亦要重新由零開始。 

而寵物保險的好處是你無需等待資金慢慢累積。只要每個月繳交一筆固定的保費,當等待期過後,寵物保險便可以立即成為你財政上強大的後盾。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年度最高保障金額高達 HK$ 80,000,若寵物不幸患上癌症更可獲額外 HK$10,000 現金保障,讓寵物於治療路上無後顧之憂。 

一旦患上慢性病或重大疾病 

我們很容易低估了寵物的治療費用,特別當你的毛孩年紀尚小及每天充滿活力。寵物於年老時身體特別容易出現狀況,但其實牠們年幼時亦可以得到嚴重的疾病或患上慢性病。當狀況比較複雜,獸醫於診症時或需先進行一連串的化驗或超聲波等,這已經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如果寵物患上慢性疾病需要長期治療,帳單更可能會嚇你一跳,例如患上糖尿病的貓咪平均治療費用約為 HK$16,500,這樣算起來單就這個狀況你每月已花費超過 HK$1,000。 

在寵物基金或寵物保險之間,從以上的例子中你或已作出了選擇。在經濟許可下,我們當然建議兩個同時進行,因為寵物保險亦未必能為你保障所有的獸醫費用,還是有需要使用到個人儲蓄。但寵物保險能讓你確保一旦毛小孩有重大的醫療需要,你無需因經濟的考慮下而放棄某些必須的治療,只需專心讓牠們得到最好的照顧。 

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擁有每年高達HK$80,000醫療保額,而且賠償高達九成,和你一起為毛孩健康把關,為你寵愛,保得更足!馬上按此了解更多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