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物教室

新冠肺炎會對我的寵物健康造成影響嗎?

2020年05月13日
pet owner holding their pets hand

自去年底於武漢發現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以來,新冠肺炎已席捲全球,並感染了數百萬人。作為寵物主人的你,亦難免擔憂毛小孩會否受影響。 



特別是繼香港出現了全球首宗寵物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的病例後,於世界各地亦陸續出現零星個案。比利時的一隻貓證實感染新冠肺炎並出現症狀,紐約亦有老虎出現咳嗽,從而被檢測出對有關病毒呈陽性反應。然而,在所有已知的病例中,這些動物都是受密切接觸者感染,故獸醫及有關衛生機構均呼籲大家無須驚慌,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寵物可以將病毒傳染給人類。 

既然已知密切接觸者是造成寵物染病的主因,我們又可以採取甚麼措施保護毛小孩?香港獸醫協會建議,寵物主人應加強注意個人衛生,與寵物互動前後洗手;在帶狗散步時,避開擁擠的地方,並與別人保持距離,減低與外界接觸機會。切勿為毛小孩戴口罩,口罩不僅對牠們沒有幫助,更有可能會導致呼吸困難。 

於新型冠狀病毒以外,目前尚有兩種犬冠狀病毒會導致狗生病,但它們對人類亦沒有傳染性。研究人員仍在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初步相信可能起源於蝙蝠,但對於有關病毒仍有很多未知的空間。我們亦呼籲大家應繼續密切留意政府和專家提供的最新資訊,切勿誤信坊間傳言,而作出棄養寵物的舉動。即使寵物不幸染病,我們亦應與牠們共渡難講,就如對待家中其他成員一樣。 

總括而言,寵物感染新冠病毒的機會極低。但病毒日新月異,OneDegree 承諾一旦情況有變,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亦將為你心愛的寵物支付與新冠病毒相關的合資格醫療費用,與你攜手讓寵物得到最好的照顧。 

想了解更多?立即按此,了解更多有關我們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的詳情。你更可以關注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獲取關於寵物保健的最新資訊。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