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egree獲頒虛擬保險牌照,成為香港首間科技保險公司

香港 –(2020年4月15日)OneDegree Hong Kong Limited (“OneDegree”) 於今日宣佈已獲得香港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頒發虛擬保險牌照,成為香港首間直接透過全數碼平台向客戶提供非人壽保險的獨立科技公司。OneDegree 本次獲頒的虛擬保險牌照是經「快速通道」計劃批出,這一計劃由保監局於2017年推出,旨在促進保險科技在香港的發展。 

OneDegree 是一間全方位的科技保險公司,目前已成功打造其專有的數碼平台,為整體保險業務流程提供強力支援。OneDegree 利用其專有科技來推動產品創新及提高保險業務的效率,力求提供更為優質的數碼體驗,從而滿足當今顧客的需求及期望。OneDegree 圍繞其業務構建了完整的生態系統,並與獸醫診所、醫院及產業鏈上的其他服務供應商等眾多合作夥伴攜手,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佳服務。公司即將推出一系列產品——首先於市場面世的將會是寵物保險,之後則會陸續推出醫療保險和網絡保險等不同產品。 

OneDegree 的共同創辦人郭彥麟表示:「我們親身參與了「快速通道」計劃的構思階段,並一直與保監局保持密切合作,致力於推動保險科技在香港的未來發展。今日,我們非常榮幸獲得保監局頒發虛擬保險牌照,成為一間透過數碼渠道提供保險的獨立科技公司。OneDegree以全新角度進入這一業務領域,並將聚焦於利用科技推動保險業的革新,以為顧客創造最大價值。」 

「我們一起見證了行動通訊及網路科技是如何在各大產業帶來破壞性革新,而目前保險業亦正處於這一變革之中。」OneDegree 的共同創辦人梁德源補充道:「OneDegree早已意識到這發展趨勢,自2016年起,我們便已致力於發展科技及構建生態圈,以打造更為全面的產品及服務體驗。」 

OneDegree 的行政總裁李俠恩表示:「與業內的其他公司相比,我們能夠更為快速地針對最新趨勢及消費者需求變化作出反應。我們的營運模式極具成本效益,讓我們能夠打造更多創新產品,以填補市場上的保障缺口,例如寵物保險等。隨著科技不斷提升便利性及帶來更多選擇,最終消費者將會成為數碼化轉型的最大受益者。」 

 

關於 OneDegree 

 OneDegree 是首間獲得授權於香港經營虛擬保險業務的科技保險公司。OneDegree 秉持顧客為先的理念,致力於為保險業界設立全新標準。公司成立於2016年,獲得包括BitRock Capital、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國泰創投等著名投資機構的大力支持,其合作夥伴包括慕尼黑再保險及法國再保險等領先業界的再保險公司。有關詳情,請瀏覽 www.onedegree.hk。 

 

-完-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