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egree 宣布完成A2輪募資

香港 –(2019年5月9日)- OneDegree 為數碼港培育計劃中的一間香港保險科技初創公司, 待通過香港保險業監管局的審查後,OneDegree 的A輪融資總額將超過3000萬美元。

本次A2輪募資由 BitRock Capital 領投,BitRock Capital 是由普洛斯集團支持設立的基金,普 洛斯集團管理的資本總額超過640億美元,投資領域遍及全球。參與本輪的投資人還有數碼港投 資創業基金、國泰創投及部分之前A輪的投資者,投資人皆為活躍於亞太地區的著名投資機構。

OneDegree 計畫利用A輪融資加速拓展其全方位保險科技平台,並在香港推出適合本地的數位 化服務平台,同時也會投入近期備受關注的大灣區發展機會。 OneDegree 所開發的保險平台為消費者提供了一個簡單直接的用戶介面,方便用戶能輕鬆地購 買及管理保單。不僅如此,OneDegree 與其他保險同業最大的區別在於其強大的後端系統,可 將過往傳統保險繁瑣的流程自動化,且有效的收集與分析保險數據,讓保險服務每天都在進步。

OneDegree 的共同創辦人郭彥麟表示:「投資者們看中了我們成為保險業革新先驅的潛力,我 們並不是要和傳統保險公司正面競爭,而是用更開放的態度和傳統保險公司合作,希望藉由共同 合作一起進步,引導整個保險行業走向數位化,創造更完整的保險生態系統。」

「現在是香港成為亞洲保險科技領導者的最佳時機!」OneDegree 的共同創辦人梁德源補充道 :「香港的思維及法規領先周邊國家,且擁有大灣區7000萬人的龐大人口做為發展腹地,實為保 險公司不可忽視的巨大商機。」

「新一代的消費力量已轉移到千禧世代,而這些年輕消費者需要的是更方便和貼心的產品及服 務。我們十分期待像 OneDegree 這樣的創新公司為業界帶來的改變,以及他們以顧客為中心的 服務理念。」BitRock Capital 主管合伙人項安達博士說 。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說:「數碼港對 OneDegree 的投資,不僅反映了我們對本地創科企業家的支持,也顯示香港致力成為亞洲區金融科技發展樞紐的決心。數碼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創業基 地,我們一直以來都用心打造香港創科品牌,特別是大灣區發展將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我們將 繼續通過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支持有高潛質、具高執行力的初創企業,助他們連繫合作夥伴和 投資者,加速創新團隊的穩健發展。」

「我們重點投資於創新的金融科技服務與新商業模式,這次募資讓我們有機會成為OneDegree 的早期投資人。我們對 OneDegree 團隊充滿信心,因為他們不僅擁有深厚的保險專業知識,還 擁有推動保險業數位化革新的科技技術,這樣的團隊在亞洲並不多見。」國泰創投董事長張仁和先生說。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