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物教室

狗狗訓練:掌握3大事項令寵物主人得心應手

2024年02月28日

狗狗訓練是每一位毛孩家長們所重視,因為孩子們聽教聽話,作為牠們的父母自然安心放心又「開針」。所以,OneDegree接下來便為大家分享狗狗訓練時的三大注意事項,冀令主人們可以得心應手。



狗狗訓練注意事項1: 立即做獎勵

訓練狗狗的理想時間,當然是牠們一覺醒來,精神滿滿,並已經進食了少許。至於訓練時間不應連續超過15分鐘。倘若你的毛孩年齡尚幼,訓練的時間最理想是3至5分鐘。

每一個訓練指令,均應經常重覆練習,讓狗狗可以更加「入腦」,而且每次訓練後,均應即時作出獎勵,既令牠們明白自己做到了,同時亦加強牠們對「做對了」更有印象。但需留意,狗狗們的記憶是非常短暫,所以家長們應該在牠們做「對了之」後的5秒內,立即作出獎勵。不然,狗狗便會很快忘記自己做到了。

有專家提醒,獎勵不一定是零食,主人們亦不應太依賴零食,令狗狗們變得沒有零食便不服從。有時在訓練中加入毛孩喜歡的事物,也是一種獎勵方式。

狗狗訓練注意事項2:指令簡單勿複雜

狗狗訓練的另一個重點是指令盡量簡單不複雜,絕對不要一次過下太多指令,最理想是毛小孩熟習了一個指令後,才讓牠學習下一個。一次教得太多,小毛孩便會出現「黑人問號」。同時,每次教牠學習一組指令時,過程中所使用的手勢及語言應該是一致而固定。例如教狗狗坐下時,如果每次手勢與語言均不同, 這樣又會令狗狗們出現黑人問號啦。最恰當教法,就是:

  • 叫狗狗來到自己面前;
  • 發出指令,並按著牠的屁股令牠坐下;
  • 完成動作後,摸摸牠的頭,讚賞並給予獎勵。

有些家長喜歡將指令不停重複的講,認為「叫多幾次,大聲啲!」狗狗們便會服從,其實這有機會令牠們會對你「耳邊風!」所以, 家長們一定要有耐性!

狗狗做到了自然要讚,做錯了主人又應如何應對?對面這些情況,家長們便需以不悅語氣回應,又或對狗狗不作理會,哪樣牠們便會明白到是自己做錯,不會再犯。 作為主人,其實我們對狗狗的每一句說話、每一個神情與動作,均會令牠們留下深刻印象。這一點大家也要好好運用及留意哦!

狗狗訓練注意事項3:留意毛孩情緒

訓練的時候,細心了解狗狗情緒反應也是需要的!因為面對不同環境,毛孩們的情緒或會處於緊張,又或恐懼。主人們若發現毛孩情緒不安,訓練的難度便應該以簡單為主。需留意環境的變化也會分散牠們的注意力,令牠們難以集中。所以,訓練的環境先由家中進行,然後逐步擴展到人多地方,例如街道或公園。

狗狗行為訓練 參加課程好嗎?

如果想找人幫狗狗進行訓練, 是聘請私人教練好?還是參加課程好?據《東方日報》引述專業犬隻訓練師莫家瑩的意見指,如果是參加課程, 狗主間可以互相交流,狗狗們亦可以在受到外在環境干擾下進行學習,但需留意「學員」與導師的比例是否滿足到每位「學員」的需要。若然是找私人教練,好處是時間及上課地點較為彈性,但開支亦較大。所以,每位父母可因應個人需要,為狗狗選擇適合導師。

OneDegree寵物CEO Plan ® 擁有每年高達HK$80,000醫療保額,而且賠償高達九成,和你一起為毛孩健康把關,為你寵愛,保得更足!馬上按此了解更多

熱門話題
#貓, #狗, #火險, #家居保險, #保險, #寵物護理, #寵物小貼士